从去年底买车和昨天换雪胎看神的恩典和带领

先说说2016年最后一周我们家发生的一些事情,总归一句话:感谢主,神的恩典实在够用! 感恩! 太太虽然发生交通事故,但人无大碍(不小的奇迹),也感谢主内弟兄姐妹的关心和代祷! 感恩! 车子虽然报废(其实也到了换车的时候),但买到年代比较新公里数不是很高且非常便宜的二手车(详细过程在下面)! 感恩! 除了带儿子和太太看医生外买到车也就结束了近一周的全职买车工作。感恩! 儿子虽然经历拔牙的痛苦,但结果很好没有任何的感染和术后多流血! 感恩! 困扰我一个月在家里不能用微信的奇怪问题,终于因着版本更新得到解决! 但对朋友们可能不是好消息,又有福音信息狂轰乱炸了。开个玩笑而已,我会注意的,新的一年虽然传福音的任务更重更紧迫,但我会改变策略的,希望能更多的依靠神,更多的祷告和更多的交流,愿神带领。虽然2016最后一周就是这样渡过:撞车,找车,试车,买车,带太太看医生,带儿子拔牙,但我仍然要感谢神的恩典够用,感谢神从岁首到年终不离不弃的保守看顾(神的保守不是说我们就不会经历苦难和困难,而是在苦难里仍有平安,喜乐和盼望),不仅在今生里,更是在永恒里!  也再次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渺小,新的一年我们愿意更多的相信和依靠耶稣基督。

dav

 现在开始说说买车的经过,因为预算不够所以开始只准备买2-3千元的车这样的车只有小车和有些品牌的minivan,但后来发现不行,我家另外一辆车就是道奇的minivan, 一家两个van好像有点怪。另外因为开惯了suv底盘高现在再开小轿车已经不习惯了这样只好把预算提到4-5千元,但即使这样的预算想买一个公里数不是太高(不超过15万公里)年代不是太老(2006以后)真的很困难。撞废的那辆福特车是2006年的开了近23万公里,其实神也很恩待我们,5年前我们买这辆车时已经16万公里,这5年里除了自己换机油外基本没有花钱修理。价钱,车型,年代和公里数定下后就开始找车了,前后关注了30-40辆车,也试开了5-8辆车,经过这次买车确实积累了不少买二手车的经验。28号中午去一朋友家吃饭,这个朋友是个三菱车迷,他说应该看看三菱车,我之前还真的没看三菱车,因为都超出我的预算。他就帮我搜到一辆车(就是最后我买成的车),2008 Endeavor, 14万公里,要价4650,但一查二手车价格网站应该要8千到1万,觉得那辆车要价也太便宜,相同车kijiji上都要1万左右,所以当时觉得可能有问题也就放下了。然后又继续搜车和看车,时间越来越靠近年底,期间跟神多次祷告求主帮助我新年前搞定车子,当我想要靠着自己的努力寻找车子时却难觅好车,但当我愿意多祷告放手求神开路的时候,一切都变得容易起来了,感谢神!30号那天在拍卖行网站上看到一辆不错的车,准备31号去经历一下买拍卖车,但太太31号上午11点就要上班,所以只好改变原先计划,最后焦点集中到3-4辆车准备试开后就买其中一辆,也都约好第二天看车,包括那辆三菱车,我还特地打电话问了情况,原来这俩车是rebuilt门被撞过,在拍卖行买回来的,没办法也只好约了去看看。计划是先看airdrie的那辆三菱Endeavor, 接着去东北区看2辆,最后回家看最南边1辆,因为太太上班所以Airdrie那个约的特别早8:30,那是个小dealer车在家里。2016年最后一天7点多就起来开往Airdrie去试车, 在高速上试开三菱车觉得没什么问题,然后就告诉他我还要看2-3辆车再最后做决定,他告诉我底价是4200(包括gst)。出来后我就打电话给另外几辆车,很奇妙的,一个说要12点后才能看,一个说今天太忙没时间,我还打了其他几个电话都不通,只好先回家了,觉得神的旨意就是这辆车。感谢主,买好车后全程高速55公里开回家没有一点问题,现在也已经开了一周了也没什么问题。我觉得神真的听了祷告赐下这辆又便宜又好的车。下面就分享买二手车的经验给跟我一样预算紧张的人,买新车的和不差银子的就不用看了haha。

dav

1,一些主要用到的网站:http://www.kijiji.ca/上找车,http://www.carcomplaints.com/上看故障率(尽量避免买故障率高的车),http://www.canadianblackbook.com/http://www.vmrcanada.com/ 上看二手车价格(对还价有帮助),http://www.iseecars.com/vin 免费查VINhttps://www.carproof.com/ 如果决定要买想看车历史和有无lien(需要付费,对想买怀疑有历史问题的车是值得的)

2,一些小窍门:几个常问的问题比如are you original owner? reason to sell? any accident or problem? is it still active? is it rebuilt (如果太便宜)? 可以搜索single owner / lady driven的车(一般都不错);用卖车广告里的电话在GOOGLE上搜索,如果看到很多这一电话的卖车广告就说明是炒车的,最好要避开(比方说住在东北区的印巴人);也可以发邮件或打电话问他拥有这辆车多久,如果是几个月就很有可能是炒车的;一定要在市区和高速上都要试开一下,开了很多年车如果有把握就不用做车检(当然有风险),很多问题都能在试开中发现,比方说转向系统,减震系统,车轴系统,发动机和变速箱等等;车子安全性很重要,所以一定要看看刹车片和轮胎状况;很多旧车都有timing belt换起来非常贵,需要注意;尽量不要买停产车或高档二手车(宝马等),因为维修起来非常贵(专用工具,零件难找);运气好的话rebuilt的车或拍卖行可以买到既便宜又好的车;不是很懂车的话去dealer那里买比较放心些(虽然他们要赚钱,一般大dealer比小dealer的车要贵,因为overhead高);如果买到rebuilt或拍卖行的车,买回来后最好到正规的dealer那里做一次全面检查看有什么问题,比方说所有油液是否需要换或FLUSH等等;如果在私人买的车而且有提供所有维护收据,那么只要按着手册进行正常维护就可以。


感谢主
太太说来加拿大14年第一次开新雪胎的车(真的很惭愧)。其实神一直在借着周遭发生的事情提醒我要换雪胎。去年底开着道奇的van去买越南米粉在17ave上速度不快,刹车时打滑差点撞到前面的卡车,感谢神要不是我及时打方向盘开上路肩的话。接着又发生平安夜太太撞车。1月2号在机场接朋友,朋友也说雪胎和夏胎的材料是不一样的,夏胎一到低于一定温度(7度)之后就变硬,非常容易打滑。

dav

之前别人包括太太一直跟我说冬天要换雪胎,我都没在意。感谢神,昨天突然有很强的意念要换雪胎。然后就开始看广告,研究的使用寿命。用2元硬币测一下太太开的道奇van的夏胎吓我一跳,才开了2年多的新车也就44000公里,轮胎竟然磨损到只剩25%左右了,这样竟然前几个月这么大的雪一直一般新轮胎可以开5-8万公里,看来道奇的van便宜也是有原因的。现在回想都后怕,也感谢神一直的保守。所以小孩一放学就接上他们一起去东北区先买新雪胎。没想到在路上30公里的车程里看到7个车祸,搞的小女儿每次都说hope they are ok。有好几辆是滑到路边雪堆或中间隔离带沟里,可能是开的太快失去控制,也有可能是轮胎的问题,当然不管是什么轮胎冬天大雪路况开慢点是正道。看到这么多车祸,我不得不再次感谢神对我们的一直保守,神的恩典够用!买雪胎和安装总共花了500元,但是想一想如果出一次车祸可就去了不知多少个500元还是非常值得的不要省小钱亏大钱(我以前一直不想换雪胎就是这样想的)。其实BC省从去年10月就开始在一些路段强制执行换雪胎,这个措施很好,应该会起到大大降低冬天事故率的作用。下面是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的关于下雪天开车的注意事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和提醒

1417554323216

 做好四项准备工作:

1、使用雪胎

2、加满除霜液,保证前后雨刷正常工作(有些车后窗是电热窗,保证电热窗正常工作)

3、能见度不高打夜灯

4、备胎、千斤顶、充满电手机(车载手机充电器)

改换成雪地驾驶习惯模式:

1、减速。(在local可按限速减少10,在高速不宜超过70公里时速)

2、拉开车距。(前后车距应该在平日2-3倍)

3、轻踩油门与刹车。(切忌猛踩油门,切忌猛踩刹车,刹车使用点刹)

4、方向盘打盘适中。(转弯时切忌方向盘打太大,太sharp)

什么算“雪地驾驶模式”?

一般人理解,是在下雪天或路上有大量积雪的时候。这不完全正确。其实,在大雪天、大量积雪下,反而大家车速相对慢, 开车比较小心,打滑事故相对还少一点。打滑事故最多是什么情况?反而只是有少许降雪,或者降雪过后路面积雪不多但个别路面产生积冰的时候。这个时候,不仅路面滑,而且许多司机保持春夏秋的开车模式,车速猛、油门猛、刹车猛的“三猛”,导致汽车,尤其是在转弯的时候容易打滑失控。所以,只要气温在0度以下,造成了结冰的气候条件那么我们就要进入“雪地驾驶模式”。尤其是对于在高速上转弯、遇见桥梁等地方,是高危地段。

为什么桥梁地段危险?

桥梁往往是敞开地段,暴露在冷空气中,温度更低,容易产生更多积雪和结冰。有时候在桥梁以外的路段,几乎已经没什么冰雪,但是到了桥梁上却有冰雪,很多司机不注意,还是按照原来的“三猛”方式开车,导致意外。

 

我的雪胎是在下面的店里买的,价格比较便宜。SHAMS AUTO 3850 32 STREET N.E 403-230-0333 

轮胎是在下面的店里换的,打折的价格$60。Innovative Restyling 109, 3016 10 Ave NE 403-717-2888 

这些都可以在KIJIJI上找到一些好的DEAL。看看下面的图就知道每年最好雪胎和夏胎都要换一次,这样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我一般会买另外一套轮毂装上夏胎,如果可以自己换轮胎的话,几年下来轮毂的钱早就省下了。

 买二手轮胎时怎样知道到底还能用多久?用2元硬币就可以大致测量,如果胎面差不多在熊的脚上说明轮胎基本是新的,如果胎面在里面的siver circle上说明轮胎大概有50%的tread,如果胎面在字的底部基本就要换新胎了。

 下图是我的VAN换下的夏胎还剩的TREAD:

mde

写的有些乱,非常谢谢您听我啰嗦到现在,我知道我的文笔很差但我愿意跟大家分享神在我们生命和生活中的引导和作为。我们实在是卑微不配的人却得到如此多的恩典,所以也希望借着这些分享给刚好需要这方面信息的朋友有些帮助。在结束时我忍不住要再次说说我们所信的伟大的神,其实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经历他的恩典,健康的身体,甚至每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还活着,阳光,雨水,空气等等,只是大多时候人经历太多神的恩典,习以为常把恩典当做理所当然,把恩典看成自己努力的结果而窃取神的荣耀,看成是自己的运气好,甚至滥用神的恩典,从而一遇到一点点不顺心的事情就埋怨神,没曾想到我们的那点困难跟中东一些难民吃不饱穿不暖有时连活着都是奢望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 最近朋友圈里很多人转发塑料王国的信息,看着那些大人和小孩,为他们难过的同时心里也充满着感恩,因为都是中国人我们活在这样优越的环境里,其实我们也完全有可能是他们中的一员,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 如果我们不把恩典当恩典,不为恩典感谢上帝,认为理所当然,到时候神真的有可能会收回恩典。在基督教的历史来看现在是教会时代,也是恩典时代,耶稣2000年前降生第一次来到世界,并为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他也必然如圣经所说第二次来到世界进行最后的审判,到了那个时候恩典的大门就会关闭,一切没有在那之前进入基督里的人就要在永恒里懊悔并受永火的煎熬。年底去便利店买月票听到一顾客和店员的交谈,顾客说2016年很不好但终于快过去了!是的2016年很多人都在煎熬中渡过,盼望我们每个人可以一扫晦气入蒙恩的2017, 不但经济有所好转也能找到新工作,更期盼朋友们能认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这位唯一永远不变给人带来永恒盼望的独一真神!  彼得前书1:5 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巴不得我们的家人朋友中在2017年有更多的人蒙恩得救远离永恒的懊悔!让我们一同用下面的经文来思想神奇妙的救恩!约翰福音3:16-18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审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

 阿们,愿上帝赐福于您!

 2017-1-7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