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个人灵修合集

借着这些每日灵修的短文与更多主内弟兄姐妹彼此勉励同行天路,知道主来的日子近了!

3月16日 马太福音 24:14 

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福音要传遍天下,每个民族或种族的人都需要有他们自己语言(约5-7千种)的圣经,神在末世兴起威克里夫圣经翻译协会(由60多个国家的120多个机构组成)来完成这一历史使命。威克里夫,1320-1384年,英格兰人,欧洲宗教改革先驱(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是1517年),他是第一位将圣经翻译成英文的人,所以1942年在美国加州成立的圣经翻译协会就以他的名字命名。据说现在60亿左右的人有被翻译成他们第一语言的全部或部分圣经,圣经已经被翻译成3000种左右语言的译本,预估在2025年左右就可以完成全部语种的圣经翻译。科技的进步也加速了圣经的翻译。同样的,上世纪初期的收音机,电视和电脑的出现,以及上世纪末期的互联网和本世纪初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更是加速了福音传遍天下的实现。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世代是第一个满足或应验了耶稣在马太福音24章关于末期来到之预言的世代。经文里提到的“万民”不是指所有人,而是指所有的民族或种族(约2000个)。

今天是我们夫妻登记结婚20周年,回首这20年,看到神的恩手一直在扶持和看顾我们,即使在我们还不认识他的时候。回首这20年,有高山,也有低谷,有欢笑,也有哭泣,有失去,也有得着,但无论怎样,我要说的是神的恩典够用!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 (诗篇 65:11) ‘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 愿耶和华使他的脸光照你,赐恩给你。 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  (民数记 6:24-26) 这一路走来,虽然常常软弱跌倒,但我们知道唯有他是真神,是活神!真的期盼家人朋友们不要再漂泊,回到神的家中,认识这位有丰富慈爱怜悯的神,他必不让你失望!
圣经里有两段基督徒非常熟悉的经文与3.16有关系。“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约翰福音 3:16) 这段经文显明神的大爱,耶稣的牺牲,人得救的条件,是基督信仰的核心。圣经都是 神所默示的 ,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  (提摩太后书 3:16)  这段经文告诉我们圣经是什么。我想这样的巧合并不是偶然的,而是上帝反复的在提醒人有关他儿子的福音和他赐下圣经的目的。
虽然我们不能知道耶稣再来的具体时间,但我相信神留给人类的时间真的不会太多了。打开电视机,手机和电脑,看看每天发生的新闻,再对照神在圣经里清楚告诉我们耶稣再来的征兆,无法否认我们很有可能快跨入人类历史最后的7年了(但以理书9:24-27)。比如2月22日封了4百多年(从1541年)的耶路撒冷金门被穆斯林打开了,这是在迎接弥赛亚的回归?我们唯一可做的就是努力追求圣洁,天天与主连接,响应神传福音的呼召,对万民做见证,迎接主耶稣的再来!感谢赞美主!
3月10日 哥林多前书 15:10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 神的恩才成的,并且他所赐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这原不是我,乃是 神的恩与我同在。
耶稣的十二个门徒也称为十二使徒(马太福音10:2-4),分别是: 西门彼得(大使徒,写了彼得前后书),安得烈,(大)雅各,约翰(耶稣所爱的门徒–约翰福音13:23),腓力,巴多罗买,多马,马太(写了马太福音),(小)雅各,达太(在路加福音6:16被称为犹大),奋锐党西门,犹大(卖耶稣的加略人,其死后使徒身份由马提亚补齐–使徒行传1:20-26)。其中有3对弟兄: 彼得和安得烈,(大)雅各和约翰,(小)雅各和达太,并且彼得,(大)雅各和约翰又是跟随耶稣最亲密的3个门徒。注: 新约里的雅各书和犹大书是耶稣的兄弟雅各和犹大所写(马太福音13:55)。
新约圣经共有27卷书,十二使徒里约翰写的书最多有5卷,分别是约翰福音,约翰一,二,三书和启示录。然而今日经文里的保罗却写了14卷书,可见保罗在新约的地位无人能比,因此一些人甚至认为使徒保罗才是神所拣选代替加略人犹大作为第十二个使徒的。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称为使徒,因为我从前逼迫 神的教会。 (哥林多前书 15:9) 紧接着今天的经文3次提到“神的恩”,一个曾被提上3层天大有恩膏能力的人(哥林多后书12:2),竟谦卑的认为自己不配为使徒,是罪人中的罪魁(提摩太前书1:15),且承认他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神的恩才成的。保罗实在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对象,无论我们在工作,学习或教会中有任何的成绩,都要承认这也是神的恩典,而不是我们骄傲的资本。如经上所记:“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哥林多前书 1:31)
他所赐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每个基督徒的成功都在显明神莫大的恩典,并且我们不能徒受恩典(哥林多后书6:1),而要成为世上的盐和光(马太福音5:13-16),为主作见证,不求自己的益处,乃要求别人的益处。 (哥林多前书 10:24)。就像以斯帖记中所记载的,哈曼耍阴谋要除灭所有犹太人,末底改让人带话给王后以斯帖: ……“你莫想在王宫里强过一切犹大人,得免这祸。此时你若闭口不言,犹大人必从别处得解脱,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灭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 (以斯帖记 4:13-14) 同样的,今天我们这些承受神极大恩典的基督徒, 也当为神国度的扩张付出自己的本分和责任,尽力去践行神的大使命(马太福音28:19-20)和大诫命(马可福音12:30-31),更当有“我在这里,请差遣我”的心志去回应来自神的特别呼召,不然神可以兴起别人来,我们就会失去那上好的福分!
最后要特别提一下的是,本章是保罗书信中讲论复活话题最多的一章(25次),耶稣复活是不争的历史事实,也是我们每个基督徒的盼望,不然: 若基督没有复活,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 (哥林多前书 15:14) 耶稣诚然复活了,我们都要带着耶稣复活的大能去争战得胜,走一条神所喜悦的成圣道路!哈利路亚,感谢赞美主!
3月9日 彼得前书 5:6-7
所以,你们要自卑,服在 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时候,他必叫你们升高。 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 神,因为他顾念你们。
忧虑是骄傲的一种形式,可能有人会吃惊于这种说法。从今天的经文可以看出将一切忧虑卸给神是人自卑或谦卑的一种表现,谦卑的对立面是骄傲,将一切忧虑卸给神的对立面是要自己忧虑,所以忧虑就是一种骄傲。人为什么会忧虑?是因为不相信神有能力为我们解决一切的问题。

“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 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 ? 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 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 神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 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 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 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马太福音 6:25-34)

马太福音6章这段经文是圣经里关于忧虑的最宝贵的一段经文,值得我们常常用来默想,背记在心里,大声宣告出来。圣经明说不要为明天忧虑,但人常会为一些还没发生的事忧虑。人的忧虑是自己的胡思乱想,或听信魔鬼的谎言,或两者结合造成的,所以说忧虑是没有信靠神的结果。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约翰福音 16:33) 义人多有苦难,但耶和华救他脱离这一切, (诗篇 34:19) 神没有应许我们天色常蓝,基督徒也会有苦难,但我们的神比苦难大,他应许我们他已经胜了世界,也会救我们脱离这一切。

那我们怎样才能少一些忧虑?就是要多读圣经,多祷告亲近主,常常依靠他,把眼光从环境转向曾为我们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主。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 。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 神宝座的右边。  (希伯来书 12:2) 要效法耶稣基督,坚信神的应许,常常被神的话语充满,被主自己充满,被圣灵充满,忧虑就绝没有可乘之机,永远记住无论发生什么,大能的神必顾念我们,感谢赞美主,阿们!

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 (箴言 10:22) 神的话语如此宝贵,不要再让魔鬼轻易的偷走我们当有的喜乐,愿神祝福弟兄姐妹周末愉快!

 

3月6日 申命记 33:27

永生的 神是你的居所;他永久的膀臂在你以下。他在你前面撵出仇敌,说:毁灭吧。 

申命记33章是摩西未死之先为以色列人祝福的经文。耶书仑哪,没有能比 神的。他为帮助你,乘在天空,显其威荣,驾行穹苍。 (申命记 33:26) 耶书仑是以色列的别名,我们所信的神是大能的神,乘在天空,驾行穹苍,谁与争锋!有他帮助,我们应该无所畏惧。有耶和华帮助我,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投靠耶和华,强似倚赖人; (诗篇 118:6,8) 信靠他的人必不至于羞愧(罗马书10:11)等候他的必不至羞愧(以赛亚书49:23)……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约翰福音 16:33) 感谢赞美神,他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我们只要全然信靠他,就能刚强壮胆,没有任何的惧怕。
可能有人会问,那么多旧约里神对以色列人的应许可以适用在我们这些非犹太人身上?答案是肯定的!因为外面作犹太人的,不是真犹太人;外面肉身的割礼,也不是真割礼。 惟有里面作的,才是真犹太人;真割礼也是心里的,在乎灵,不在乎仪文……(罗马书 2:28-29) 这段经文所说的真犹太人是指所有真正相信耶稣基督的人,无论是旧约,还是新约,无论是以色列人,还是非以色列人。实际上真犹太人指属灵上的,而不受时代,种族,国家,地理位置等等的限制。所以只要我们真正相信和依靠神,整本圣经里神的宝贵应许都对我们有效力。感谢赞美主,愿我们每个人都成为真以色列人(约翰福音1:47),如此,永生的 神就是我们的居所;他永久的膀臂必在我们以下,阿们!
3月5日   马太福音 23:5-7
他们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见,所以将佩戴的经文做宽了,衣裳的繸子做长了, 喜爱筵席上的首座,会堂里的高位, 又喜爱人在街市上问他安,称呼他拉比(拉比就是夫子) 。
每个人做事都会有一个内在的动机,动机决定了我们是寻求人的称赞还是寻求神的奖赏。人的称赞只能满足一时的虚荣心,而神的奖赏却是可以存到永远的。马太福音6章讲到施舍和祷告的两组对比。“你们……不可将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们看见……不能得你们天父的赏赐……你施舍的时候,不可在你前面吹号,像那假冒为善的人……故意要得人的荣耀……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要叫你施舍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你们祷告的时候,不可像那假冒为善的人……故意叫人看见……他们已经得了他们的赏赐。 你祷告的时候,要进你的内屋,关上门,祷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报答你。  (马太福音 6:1-6) 故意叫人看见或要得人的荣耀就失去了天父的赏赐,而在暗中做的事,天父在暗中查看,就必然报答。暗中很多时候指的是一种态度,而不是真的没人知道,因为施舍或行善有时很难行在暗中,暗中是指行善不要张扬,这也是我们当行的(路加福音11:42)。如果行善被人知道而得到人的称赞,也当将荣耀归给神。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哥林多前书1:31)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 (马太福音 5:16) 其实做到这一点是不容易的,因为人的本性或老我就是想要得人的称赞(中国人的面子工程),特别是在我们还没有认识到或相信永恒的价值时。
“人都说你们好的时候,你们就有祸了”(路加福音6:26)人都愿意听好话,但夸奖的话容易使人骄傲,忘乎所以,以至于窃取神的荣耀。要得人的称赞,还是要得神的奖赏,说到底是一种选择。其实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做选择,遇见困难时,是选择相信和依靠神,还是选择靠自己和人的智慧去应对,亦或是选择相信神的应许,还是选择听从魔鬼撒旦的谎言。顺利成功时,是选择将荣耀归给神,还是选择自我满足并归功于自己的努力。软弱跌倒时,是选择信靠神重新站立,还是选择继续沉沦让魔鬼的诡计得逞。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  (约翰一书 2:16) 让我们做对的选择,看中永恒过于今生。神是一切祝福的源头,耶稣是我们的一切,唯有他才能赐给我们真正的喜乐,平安和永远的生命。因为还有一点点时候,那要来的就来,并不迟延;(希伯来书 10:37) 求神打开我们属灵的眼睛,让我们单单寻求神的赏赐,轻看人的称赞,为永恒的奖赏而竭力追求,走小路,进窄门。感谢赞美主!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