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如此乱,何处寻平安(末日到底有多近)?

今天索马里发生其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炸弹袭击,到目前为止伤(275)亡(231),求神怜悯!

我和太太2002年底移民加拿大卡尔加里,一直认为这里是人间天堂,是最安全的地方。但10月1日这个周末注定是一个被许多人永远记住的周末,在美国赌城拉斯维佳斯发生枪击案死去58条鲜活生命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居住的阿尔伯塔省省府埃德蒙顿(Edmonton)也发生了恐怖袭击,整个downtown一片大乱。ISIS恐怖分子驾车高速撞向执勤的警察,并持刀连续狂捅多刀后逃逸,后来这名恐怖分子又驾驶一辆U-Haul货车,试图撞向无辜人群。作为美国邻居的加拿大早在2005年就通过了同性婚姻合法化,最近几年更是加速堕落,大麻合法化,男女同厕法案通过,接受大量中东难民(难民本身不是问题,一些ISIS恐怖分子乘机混入才是问题),和美国一样要面对神的审判,只是时间的问题。看看这个世界,还有什么地方是安全的?感谢神,我8年前信耶稣,从此就有了真正的平安,来自上帝的平安谁也无法夺去,跟我这个人做的有多好有多坏没有太大关系。根据圣经,我们这一生只是弹指一挥间(相对于永恒),每个人都要面对死亡和神的审判。我是个非常理性的人,在这篇文章里我会试图用理性和客观事实来证明圣经是神的话,以及圣经里预言的末日到底离我们有多近,好让大家有所准备,看完后信或不信决定权在您自己手里,请大家耐心往下看。

通常想要了解一个人,他必须要对我们说话,或者去看他介绍自己的自传书籍。我们没有出生在耶稣在世的那个年代(不能听他直接对我们说话),想要认识耶稣只能通过圣经,因为整本圣经都在说耶稣。耶稣在圣经里宣告他自己是神(注意:没有任何其他教主在自己的宗教经典里这样宣告),我们就要小心了,如果他的宣告是真的,那么我们就必须要按着圣经所说的去做才能得救(永生)。

 有神无神没有人能真正证明,但如果耶稣真的是神,那么圣经上说的那些不能通过人理性的(只能用信心去接受)超自然神迹比如:死人复活,童女怀孕,五饼二鱼,等等也必然是真的,否则他就不是神。

 圣经里提到天堂和地狱,也提到世界末日,就是耶稣第二次来的日子,以及他再来之前的一些征兆,还有很多其他的预言。末日近不近,圣经真不真,我们就需要关注当前发生的一些事情(末日征兆),并对照圣经来看,而且我们也要看看圣经的预言是不是100%准确应验(圣经真的是神的话语?)。

 神赐给人自由意志,看完后自己决定相信或不相信耶稣是基督,当然也需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因为今生决定永恒的结局–天堂和地狱。这是非常重要的决定,希望每个人不但看还要自己去查证,越快越好,不要理所当然的认为我们一定有明天,有也是神的恩典和怜悯!

 先看看最近发生的一些事情: 

  • 8/21的美国日食是近100年第一次横贯美国东西海岸的日全食;
  • 9/7-23墨西哥16天内连续三个大地震(8.1-7.1-6.1级)也是继1932年19天内8.1-7.8-7.0级)之后最强的;
  • 10/1发生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的枪击事件是美国历史上伤(489)亡(58)最严重的一次枪击案;
  • 10/7非洲加纳的Nsukwao河水变成血红(近些年全球类似事件报道很多)
  • 现在已经达到192公里/小时的Ophelia飓风让今年大西洋飓风季成为自1893年后第一次一季有10个飓风形成;
  • 现在正在燃烧并失去控制的美国加州大火已经成为其历史上最大火灾;
  • 也门正在发生的霍乱大爆发是近代历史自1949年以来全球最严重的;
  • 全球也有很多火山在喷发http://earthquakes.volcanodiscovery.com
  • 全球饥荒严重: www.dw.com/zh/不平等让饥荒更严峻/a-40915031
  • 一直以来的朝鲜和伊朗的核危机

看看上面所发生的我相信不会有人否认现在是一个特殊时期吧!

看看写在2000多年前的圣经怎么说的:

“在天上地下,我要显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烟柱。日头要变为黑暗日全食),月亮要变为血已经发生在2014-2015年的连环4血月),这都在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到那时候,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救;因为照耶和华所说的,在锡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脱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华所召的。” (约珥书 2:30-32)

当时耶稣对他们说,民要攻打民赌城枪击案),国要攻打国(在20世纪,战争死亡人数达到1.097亿人, 几乎相当于1900年以前所有战争中死亡的人数。仅第二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就达到了5350万)要大大动,多处必有饥荒瘟疫。又有可怕的异象,和大神迹,从天上显现。 (路加福音 21:10-11)

“日、月、星辰要显出异兆,地上的邦国也有困苦;因海中波浪飓风的响声,就慌慌不定。天势都要震动,人想起那将要临到世界的事,就都吓得魂不附体。那时,他们要看见人子有能力,有大荣耀驾云降临。一有这些事,你们就当挺身昂首,因为你们得赎的日子近了。” (路加福音 21:25-28)

第一位天使吹号,就有雹子与火火山喷发和核战争搀着血丢在地上;地的三分之一和树的三分之一被烧了森林大火),一切的青草也被烧了。(启示录 8:7)

第三位天使把碗倒在江与众水的泉源里,就变成了。(启示录 16:4)

有的人可能觉得上面的对照有点牵强俯会,那么看看下面关于以色列复国和收复耶路撒冷的预言吧!

首先看看下面涉及到经文的圣经成书时间,就知道在事件发生多少年前圣经就已经给出预言:申命记 –公元前1473,以赛亚书-公元前732,以西结书 –公元前591,耶利米书-公元前580,撒迦利亚书-公元前518,诗篇-公元前460年。

以色列于公元前1020年立国,公元前931年分裂为南(犹大)北(以色列)两国,南北两国分别在公元前606年(第一次被掳)和722年先后被巴比伦王国和亚述帝国所灭。灭亡了2500年的以色列于1948年重新立国,并于1967年收复耶路撒冷。

圣经中有关古代以色列亡国的预言

我今日呼天唤地向你们作见证,你们必在过约旦河得为业的地上速速灭尽!你们不能在那地上长久,必尽行除灭。耶和华必使你们分散在万民中;在他所领你们到的万国里,你们剩下的人数稀少。 (申命记 4:26-27)

“耶和华必使你败在仇敌面前,你从一条路去攻击他们,必从七条路逃跑。你必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你在耶和华领你到的各国中,要令人惊骇、笑谈、讥诮。……耶和华必使你们分散在万民中,从地这边到地那边,你必在那里侍奉你和你列祖素不认识、木头石头的神。在那些国中,你必不得安逸,也不得落脚之地;耶和华却使你在那里心中跳动,眼目失明,精神消耗。你的性命必悬悬无定;你昼夜恐惧,自料性命难保。你因心里所恐惧的,眼中所看见的,早晨必说,巴不得到晚上才好;晚上必说,巴不得到早晨才好。 (申命记 28:25,37,64-67)

圣经中有关近代以色列复国的预言

不要害怕,因我与你同在;我必领你的后裔从东方来,又从西方招聚你。我要对北方说,交出来!对南方说,不要拘留!将我的众子从远方带来,将我的众女从地极领回,(以赛亚书 43:5-6)

他必向列国竖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赶散的人,又从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犹大人。(以赛亚书 11:12)

我虽然播散他们在列国中,他们必在远方记念我。他们与儿女都必存活,且得归回。(撒迦利亚书 10:9)

因我使他们被掳到外邦人中,后又聚集他们归回本地,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 神;我必不再留他们一人在外邦。 (以西结书 39:28)

我从万民中领你们出来,从分散的列国内聚集你们,那时我必悦纳你们好像馨香之祭,要在外邦人眼前在你们身上显为圣。我领你们进入以色列地,就是我起誓应许赐给你们列祖之地,那时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以西结书 20:41-42)

我必从万民中领出它们,从各国内聚集它们,引导它们归回故土,也必在以色列山上—一切溪水旁边、境内一切可居之处—牧养它们。 (以西结书 34:13)

那时,耶和华—你的 神必怜恤你,救回你这被掳的子民;耶和华—你的 神要回转过来,从分散你到的万民中将你招聚回来。你被赶散的人,就是在天涯的,耶和华—你的 神也必从那里将你招聚回来。耶和华—你的 神必领你进入你列祖所得的地,使你可以得着;又必善待你,使你的人数比你列祖众多。 (申命记 30:3-5)

从各地,从东从西,从南从北,所招聚来的。 (诗篇 107:3)

 耶和华说:“日子将到,人必不再指着那领以色列人从埃及地上来之永生的耶和华起誓,却要指着那领以色列人从北方之地,并赶他们到的各国上来之永生的耶和华起誓,并且我要领他们再入我从前赐给他们列祖之地。” (耶利米书 16:14-15)

我要将我羊群中所余剩的,从我赶他们到的各国内招聚出来,领他们归回本圈;他们也必生养众多。 (耶利米书 23:3)

 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使我的百姓以色列和犹大被掳的人归回;我也要使他们回到我所赐给他们列祖之地,他们就得这地为业。这是耶和华说的。” (耶利米书 30:3)

以色列复国年代1948都能通过4段圣经经文计算出来,太神奇

又要拿个铁鏊,放在你和城的中间,作为铁墙。你要对面攻击这城,使城被困;这样,好作以色列家的预兆。“你要向左侧卧,承当以色列家的罪孽;要按你向左侧卧的日数,担当他们的罪孽。因为我已将他们作孽的年数定为你向左侧卧的日数,就是三百九十日,你要这样担当以色列家的罪孽。再者,你满了这些日子,还要向右侧卧,担当犹大家的罪孽。我给你定规侧卧四十日,一日顶一年。 (以西结书 4:3-6)

390+40=430

约雅敬年间,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上到犹大;约雅敬服侍他三年,然后背叛他。耶和华使迦勒底军、亚兰军、摩押军,和亚扪人的军来攻击约雅敬,毁灭犹大,正如耶和华藉他仆人众先知所说的。 (列王纪下 24:1-2)

公元前606年(第一次被掳)

这全地必然荒凉,令人惊骇。这些国民要服侍巴比伦王七十年。七十年满了以后,我必刑罚巴比伦王和那国民,并迦勒底人之地,因他们的罪孽使那地永远荒凉。这是耶和华说的。 (耶利米书 25:11-12)

606-70=536(第一次归回)

430-70=360

你们因这些事若还不听从我,我就要为你们的罪加七倍惩罚你们。……“你们行事若与我反对,不肯听从我,我就要按你们的罪加七倍降灾与你们。……“你们因这些事若仍不改正归我,行事与我反对,我就要行事与你们反对,因你们的罪击打你们七次。……“你们因这一切的事若不听从我,却行事与我反对,我就要发烈怒,行事与你们反对,又因你们的罪惩罚你们七次。 (利未记 26:18,21,23-24,27-28)

360×7=2520 (以色列年360天一年)

2520×360/365.25=2484 (公历年365.25天一年)

2484-536=1948

圣经有关以色列收复耶路撒冷的预言: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要从东方从西方救回我的民。我要领他们来,使他们住在耶路撒冷中。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都凭诚实和公义。(撒迦利亚书 8:7-8)

你们看见耶路撒冷被兵围困,就可知道他成荒场的日子近了。那时,在犹太的,应当逃到山上。在城里的,应当出来。在乡下的,不要进城。因为这是报应的日子,使经上所写的都得应验。当那些日子,怀孕的和奶孩子的有祸了。因为将有大灾难降在这地方,也有震怒临到这百姓。他们要倒在刀下,又被掳到各国去,耶路撒冷要被外邦人践踏,直到外邦人的日期满了。(路加福音 21:20-24)

解释一下:耶路撒冷从公元70年直到1967年间一直被外邦人占领,分别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哈里发,十字军,马穆鲁克,奥斯曼帝国,大英帝国和约旦。


我想以上这些圣经预言的应验足以证明圣经是神的话,不管您信或不信。其他久远的预言人可以说是事情发生后加上去的,但发生在1948年的以色列复国,我们完全可以查考第一本英文圣经(1382年)和第一本中文圣经(1823年),也可以查考死海古卷。圣经里有很多的预言,都是100%应验的。据说现在只剩下20个左右关于末世的预言正在应验或等待应验。下面再举两个很奇妙的圣经预言。

圣经有关巴比伦的预言:

耶利米书50:13 因耶和华的忿怒,必无人居住,要全然荒凉。凡经过巴比伦的要受惊骇,又因她所遭的灾殃嗤笑。

耶利米书50:39 所以旷野的走兽和豺狼必住在那里,鸵鸟也住在其中,永无人烟,世世代代无人居住。

耶利米书51:26 人必不从你那里取石头为房角石,也不取石头为根基石。你必永远荒凉。这是耶和华说的。

耶利米书51:58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巴比伦宽阔的城墙必全然倾倒。她高大的城门必被火焚烧。众民所劳碌的必致虚空。列国所劳碌的被火焚烧,他们都必困乏。

上面的关于巴比伦永不能重建的经文说的很清楚了吧。这种预言是前所未有的,古城被毁后重建屡见不鲜,巴比伦城地理位置好,土地肥沃,如此古城,又怎会不被重建?这是神向所有不信者的挑战。要推翻圣经?很好办,只要重建巴比伦就可以了。古巴比伦(现在伊拉克所在)在公元前538年被波斯(现在的伊朗)所灭, 历史上马其顿(现在的希腊)的亚历山大大帝(公元前331年)和伊拉克的萨达姆·侯赛因(1983年)都想重建巴比伦,但显然没有成功!

关于埃及的预言:

以西结书29:14-15 我必叫埃及被掳的人回来,使他们归回本地巴忒罗。在那里必成为低微的国,必为列国中最低微的,也不再自高于列国之上。我必减少他们,以致不再辖制列国。

古埃及公元前343年被波斯灭亡,现代埃及重新立国在1953年,期间被希腊,罗马,阿拉伯,奥斯曼和英国占领。古代埃及是多么的强盛,但圣经预言说埃及在后来要成为最低微之国,看看埃及现在的国际地位;假如神说埃及永不重建的话,岂不叫不信者捧腹大笑?

 

下面就来说说圣经里关于末日征兆的预言,好预备自己面对那一天的来临,巴不得看见此文的朋友都能靠着耶稣得救,因为他是唯一的道路。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6)

下面这段经文恐怕是圣经中关于何时主耶稣再来的最重要的经文。

马太福音24:32-36 你们可以从无花果树学个比方。当树枝发嫩长叶的时候,你们就知道夏天近了。这样,你们看见这一切的事,也该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门口了。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些事都要成就。天地要废去,我的话却不能废去。但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独父知道。

无花果树在圣经里代表以色列国,以色列地,圣城(耶路撒冷城),圣殿。「无花果树发嫩长叶」这个预言,事实上是关系到整个以色列复兴的四部曲。按照圣经的预言:1948年以色列复国了;然后从1948到1991中间,以色列人陆陆续续回到以色列地(以色列刚立国时只有60万犹太人,现在已经有660万);1967年六日战争以色列很奇妙的收复圣城耶路撒冷;所以这个预言的实现只剩下圣殿的重建。据说以色列圣殿的重建所有准备工作都基本完成,现在就是等一个契机的出现(第三次世界大战?)。虽然以色列1967年收复耶路撒冷,但当时戴阳将军为了避免与伊斯兰世界无休止的战争把圣殿山(现在金顶清真寺所在地)的管理权给了约旦。耶路撒冷和圣殿山的主权就是中东问题的核心所在。现在看来,以色列人想要在圣殿山建圣殿好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里必须要提到末日前一个重要的人物–敌基督,它是是个政治和经济的超人。可能等到冲突最严重的时候,以色列人要求平安、希望和平的时候,敌基督很可能会和他们立约说:『我保障你的和平,不只保障你的和平,如果你要建圣殿的话,让我运用我的力量来帮助你重建。』

所有圣经里关于末日的征兆基本都已经应验或正在应验,只有上面提到的圣殿重建和敌基督的出现(建立全球政府)等还正在等待应验。我相信敌基督已经在世上了,看看现在世界动荡的局势,只要发生一次大的全球性政治或经济危机,敌基督就可以借着机会登上世界的舞台,到那时候我们离主耶稣再来的日子真的可以倒数了。

下面说说圣经启示录中提到的一些末日前必须出现的科技。

启示录11:9 从各民各族各方各国中,有人观看他们的尸首三天半,又不许把尸首放在坟墓里。

末日前有两个见证人传道被杀,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他们被杀的尸体,这只有现在的全球电视转播的科技才能做到。

启示录13:16-18 它又叫众人,无论大小贫富,自主的,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在额上,受一个印记。除了那受印记,有了兽名,或有兽名数目的,都不得作买卖。在这里有智慧。凡有聪明的,可以算计兽的数目,因为这是人的数目。它的数目是六百六十六。

当前面提到的敌基督出现的时候,他要控制全球的人,不受兽印的人就不能买卖,这只有现在的超级电脑,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人体晶片的科技才能做到。

马太福音24:3-8 耶稣在橄榄山上坐着,门徒暗暗地来说,请告诉我们,什么时候有这些事?你降临和世界的末了,有什么预兆呢?耶稣回答说,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你们。因为将来有好些人冒我的名来,说,我是基督,并且要迷惑许多人。你们也要听见打仗和打仗的风声,总不要惊慌。因为这些事是必须有的。只是末期还没有到。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多处必有饥荒,地震。这都是灾难的起头(灾难原文作生产之难)。

讲到圣经末日征兆的预言,我们不得不提到灾难成几何指数的增长(生产之难)和所有征兆一起出现。每个世代都有很多的天灾人祸,但上面提到的「无花果树发嫩长叶」预言的四个方面应验,启示录里一些必要科技的出现,以及生产之难和所有征兆都一起出现,使得我们现在所处的世代最有可能是能亲眼见到主耶稣再来的世代。末日到底有多近,其实答案已经出来,现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发生全球性事件,接着敌基督出现,然后离世界毁灭就只剩5-10年的时间了。

20世纪军事,科技等各个方面的飞速发展,是几何指数增长和生产之难的最好明证。例如:武器和战争方面,150多年间从马兵到大规模杀伤武器(核弹和氢弹-这些武器科技的出现也是末日到来的预言之一);旅行方面,150多年间人从骑在马上到乘飞机及航天器旅行;还有20世纪的知识和科技大爆炸,比如收音机,电视,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等。有兴趣可以读读下面的文章就能了解一二。

20世纪加速度:时间和空间被压缩,生活方式发生巨变

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734050

其实神虽然不能被证明,但证据实在太多。我的博客里就有很多这方面的信息,下一篇文章我会把传福音多年的核心信息编辑到一篇文章里,以方便探索基督信仰的慕道朋友阅读,也方便有志传福音的基督徒朋友参考,从以下经文知道主留给我们的时间实在不多了。

因为他说,在悦纳的时候,我应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哥林多后书6:2)

当趁耶和华可寻找的时候寻找他,相近的时候求告他。(以赛亚书55:6)

再者,你们晓得现今就是该趁早睡醒的时候,因为我们得救,现今比初信的时候更近了。(罗马书13:11)

趁着白日,我们必须作那差我来者的工。黑夜将到,就没有人能作工了。(约翰福音9:4)

我所看见的那踏海踏地的天使,向天举起右手来,指着那创造天和天上之物,地和地上之物,海和海中之物,直活到永永远远的,起誓说,不再有时日了。(或作不再耽延了)(启示录10:5-6)

 对圣经预言和末日征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福音博客里翻译的两篇文章:基督再来不可否认的征兆;最大的末世征兆: 所有预兆一起出现。一个人能信耶稣完全是靠圣灵的感动(我和文章只不过是上帝的器皿,相信我对末世信息的敏感和执着是来自上帝),就像我这么理性的人竟然在8年前那一刻被神感动,都是上帝的怜悯啊!我祈求神也感动正在读此篇文章的您,让您和我一样能得到永恒的生命,这是世间最珍贵的礼物,也是全世界的财富都不能换得的,在越接近主耶稣再来的时候越显得珍贵和急迫。

第一要紧的,该知道在末世必有好讥诮的人,随从自己的私欲出来讥诮说,主要降临的应许在哪里呢?因为从列祖睡了以来,万物与起初创造的时候仍是一样。(彼得后书3:3-4)

 这是魔鬼的谎言,就是要欺骗人和它一起被扔在火湖里!虽然满世界都是末世的征兆,但就是有人不愿意相信,求神怜悯!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小子们哪,如今是末时了。你们曾听见说,那敌基督的要来现在已经有好些敌基督的出来了。从此我们就知道如今是末时了。(约翰一书2:15-18)

朋友,谢谢您能耐心的看到现在,不要再被知识,理性,科学,进化论,宗教等等所拦阻,想研究透神才相信是不可能的(神就不成为神了),也不要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还没到信的时候,如果人自己能做的足够好,耶稣也就不用被钉在十字架上了。事关永恒的生命才是大事,其他的都是小事。圣经说: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但其中所矜夸的,不过是劳苦愁烦。转眼成空,我们便如飞而去。神所向我们要的只是像芥菜种般大小的单纯的信心,不要再犹豫,生命不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把自己交在神的手中才是最稳妥的,这也将是您一生中最最重要的决定,您也绝对不会后悔!愿上帝赐永生之福!

阿们!

2017-10-15

发表评论

